不混圈,随缘更

[all叶]领队的一天(下)

*有生之年系列 
*就是苏黎世前一些小日常 
 
 
 
 
摄影师们看拍够了也留给了一众人一点吃饭的空间,毕竟有摄像头对着,吃饭总会不自在是吧,这些人可都是要为国争光的,饿着就不好了。 
 
当然,自以为很善良体贴的摄影师的内心活动要是被叶修知道了,叶修会带着一脸你太年轻了的表情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告诉他想太多了,因为即使现在有十个摄像头全方位无死角地对着这群人也不会见的他们会收敛什么。 
 
此刻叶修坐在周泽楷的旁边嚼着周泽楷给他留的糯米圆子,刚咽下一个还没来得及回味一下就被喻文州伸过来的筷子再次堵住了嘴。 
 
“灌汤小笼包?”叶修咬着并不烫的小笼包很是满足,毕竟是自己家乡旁边的名小吃,他还是很喜欢的。 
 
“嗯,好吃吗?”喻文州问道。 
 
“好吃。”叶修竖了个大拇指。 
 
“我今天跑一公里外去给你买的。”喻文州不动声色地说,还把那个你咬的格外重。 
 
张新杰毫不犹豫地传达了自己的鄙视,不过是晨练顺便看到了,喻文州你非要那么做作吗。 
 
喻文州明显还没说完,喝了口牛奶顿了顿:“本想着搁着你起来了刚好吃,谁知道我一转头就没剩多少了。” 
 
说完眼神扫过了方锐李轩唐昊等人,还最后附带了一下黄少天。 
 
只吃了一个包子的黄少天眼泪汪汪又带点愤慨地用眼神控诉了一下自己家队长喻文州。 
 
叶修秒懂,用指关节敲了敲桌子,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对一群人说:“你们这些人啊,领队不辛苦吗,领队不劳累吗,领队不饿吗,领队每天都兢兢业业啊!你们竟然连一个小笼包都不给我留!!我真是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啊!” 
 
李轩立马举手:“叶神我错了,我明天去给你买。” 
 
叶修呵呵:“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每天是倒数第二个起床的。” 
 
很有自知之明的叶修知道谁是最后一个起床的。 
 
李轩:“......” 
 
“老叶我去!”黄少天觉得自己很有必要表现一下。“为了你,我愿意起早贪黑,早上六点起床,为你能有良好的早餐体验,为了你从早上开始就能有一个美好的心情!我的这份情,你是不是很感动!不,不用的,我什么都不要,什么都不贪,你以身相许就好了!” 
 
叶修还没来得及接话方锐就先夺了过去:“首先,黄少天你想得美。其次,既然你们都这么积极,我就在老叶的床上等着你们的小笼包啊。” 
 
实在看不下去的楚云秀:“呵呵。”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孙翔沉思了半天,终于冒出一句:“叶修你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你是...奶牛吗?” 
 
大厅出现了难得一瞬的寂静。 
 
叶修深呼吸一口,告诉自己不跟小孩子计较,转头慈祥地教育孙翔:“这是个比喻,鲁迅先生的话没听过吗?我知道游戏很重要,但学习也不能落下。” 
 
王杰希笑了笑:“叶修你高中念了吗?” 
 
“半仙你算命资格证拿到了吗。”叶修毫不犹豫地怼回去。 
 
“那个倒不重要,我现在比较想拿另一个本子。”王杰希满含深意地笑笑。 
 
“咳,”肖时钦很怕叶修被王杰希带跑马上咳了一声“大家吃好了吗,该训练了吧。” 
 
身后的监制一听这话简直要喜极而泣,看了这不明觉厉的修罗场这么久自己没好意思说,终于有个正经人提出来了。 
 
“行,走走走。训练去,那个往嘴里塞虾饺的,就是你唐昊,洗了手去训练了。”叶修首先站起来,很有气势的训了一下自己的队员。 
 
摄影师也没辜负叶修这浮夸的演技完美的录了下来。 
 
看着打开的摄像头,唐昊把已经送到嘴边的“要你管”三个字硬生生咽了下去,算了,摄像头面前还是给叶修留点面子吧。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走向训练室,平时喜欢对着叶修动手动脚的黄少天方锐还有偶尔撒撒娇的周泽楷难得也安分了点。三大心脏和王杰希半个心脏是很乐意看到这点的,毕竟平时喜欢对叶修动手动脚的又不是他们。 
 
什么?良心不会痛吗? 
 
不,完全不会。 
 
 
叶修先大概讲解了一下今天的训练内容,其实这些都是不重要的,大家不是小孩子需要人来教要做什么。除了第一天叶修讲过后面都直接省略这个讲废话的过程。但好歹是在拍摄,该有样子一样都不能落下。 
 
“咳咳,大家有什么问题吗?”叶修以一个象征性的问句收尾。 
 
一群人没说话,表示默认没有问题。监制有点心痛,看他们训练有什么意思,主要是看他们训练还不能拍电脑屏幕因为这涉及隐私条例。他们一大群人得杵在这看他们玩电脑吗。 
 
“有!” 
 
这一声宛如天籁,唤醒了监制痛到不能呼吸的心。 
 
“有什么问题?”叶修侧了侧身,带着威胁的微笑看着张佳乐,意思是你别给我搞事,不然JJC搞死你。 
 
监制哪儿看得到叶修,用鼓励的目光看着张佳乐,就差没跳上去把字从张佳乐嘴里抠出来了。 
 
“叶修你威胁我!”张佳乐指着叶修浮夸的大叫。 
 
叶修微笑:“我威胁你什么了?” 
 
“你不让我说。” 
 
“你说啊。”叶修用语言表示自己并没有。 
 
“我要求领队全程陪练,指定人员,张佳乐。” 
 
“驳回。”叶修拒绝的没有一点犹豫。 
 
“你倒是想得美。”黄少天在叶修警告的眼神中终于没忍住开口了。 
 
“我怎么想得美了?!领队陪练队员不是很正常吗!” 
 
“无论从哪方面看——论交情,老叶会陪练我,毕竟我是陪老叶刷过副本的。论情愿程度,老叶还是会选我,因为老叶爱我。论感情,老叶依然会陪我,理由同上。你算哪门子事?我说的对吧老叶。”黄少天说完十分得意洋洋地看着叶修,仿佛叶修一定会赞同他的话。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在考虑是不是要把这俩幼稚园小朋友送到一个单独的房间里去训练。 
 
喻文州笑了笑:“领队会不会陪练再说,首先我作为队长提醒你们,现在你们浪费的每一分钟都延迟你们的吃饭时间,全队延迟——除了领队。” 
 
叶修乐了,喻文州这种好同志是真的难找了。 
 
王杰希呵呵一声:“那你呢。” 
 
张新杰道:“喻队说不定是最后一个做完也说不定。” 
 
叶修摇摇头:“张新杰你变了。” 
 
方锐一听立马嚷嚷道:“喻文州这么明显的收买老叶你就上当了开始护着他了?!” 
 
“叶修,不要识人不清。”肖时钦提醒。 
 
“嗯!”周泽楷点点头表示赞同。 
 
喻文州表情不变:“你们这么说队长让队长很受伤。” 
 
唐昊嗤笑一下:“戏精一群。” 
 
苏沐橙撑着下巴看着争风吃醋的一群人,转头问着楚云秀:“他们是不是忘了在录像了。” 
 
楚云秀摇摇头:“真的没救。” 
 
 
叶修仿佛才想起在录像,马上装模作叶咳一声:“今天主要还是打配合,当然,想要和我JJC的也可以......” 
 
“老叶来!!pkpkpkpkpk!”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被黄少用截了胡。 
 
“你坐下。”叶修面无表情地按住黄少天的肩膀把黄少天摁了下去。 
 
“想和我JJC的,我作为领队当然不能拒绝,毕竟训练队员是我的任务。不过呢...”叶修扫过一群人。 
 
“你们要是输了,训练时间翻倍怎么样?毕竟你们现在连我这个退役的老年人都打不过,这说明你们急需强度很高的训练以此来提升你们的能力,以便应对更强的对手。” 
 
叶修这番话说的脸不红心不跳的,你见过手速七百多的老年人?MVP拿的最多的老年人?全联盟唯一一个把散人玩转的老年人? 
 
虽然叶修的年龄是在联盟算大不错,但他也是个能碾压全场的老年人。 
 
躁动的黄少天唐昊孙翔等人在叶修暗地里的威胁下还是冷静下来了,他们还是想吃饭睡觉泡叶修的,游戏固然重要,但过劳死就不好了。 
 
“现在还有问题吗?”叶修问。 
 
“......” 
 
“好了,训练吧。”叶修很是满意。 
 
 
 
摄影师看没什么可拍的了也就关掉摄像头,后面偶尔又打开一下拍一下指导队员训练的叶修,做一些剪辑。时间过的很快,中午大家都随意吃了点东西,一天一晃就过去了。 
 
吃晚饭前,监制很诚恳地对叶修说:“叶神,我想拍一下花絮,你们等会表现得自然一点就行,就当我们不存在。” 
 
叶修很迷茫地偏头:“难道他们当摄像头存在过吗?” 
 
监制:“......” 
 
怎么办这话我没法反驳但我又必须得接下去。 
 
“咳,”摄影师这时出来打了圆场,“就拍一些你们平时生活的细节,粉丝们都喜欢看这些东西。” 
 
“你们今天不是拍完了吗?”叶修更疑惑了。 
 
“呃这个...叶神你懂的,就更私生活一方面的。” 
 
“你们不会想要拍我洗澡吧?”叶修惊恐地抓住领口。 
 
监制:“......” 
 
摄影师看了看镜头,很好,开着的,幸好没有珍惜带子觉得太贵关掉,这个镜头得加到花絮里。 
 
监制擦了擦冷汗:“也不是那么私人...” 
 
万年憋不出话的周泽楷突然开口:“有个问题。” 
 
黄少天看了眼周泽楷,秒懂:“能围观吗?” 
 
“叶修洗澡。”方锐补充。 
 
叶修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周泽楷,小周你变了,你以前是个懂事的孩子,从来不跟着黄少天他们胡闹的。 
 
“只是好奇。”喻文州笑道。 
 
“大家都是男人有什么好奇的,你有的我也有,你们没有的我也没有,看来看去不都一样吗!”叶修反驳。 
 
苏沐橙捂住脸:“我怎么会有这群队友呢?” 
 
“这哪儿能一样。”王杰希说道。 
 
“哪儿不一样了?” 
 
“Size。”张新杰平静地接到。 
 
虽然在座的各位英语都是半斤八两,但这个单词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听懂了。 
 
“副队,原来你是这样的副队。”张佳乐喃喃道。 
 
摄影师惊讶了,摄影师兴奋了,摄影师平静了。他和监制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这种画面不知道该不该放出去,大家肯定是乐意看这种桥段的,但这种又会不会对大神们的形象造成影响。 
 
被谈到size的叶修也一点都不脸红:“注意点,摄像呢。” 
 
“对的我们可以晚上讨论这个问题。”黄少天来第一个接上。 
 
“谁要晚上跟你讨论了?!”叶修还没说话倒是孙翔先跳起来了。 
 
“又不跟你讨论你激动什么劲?”黄少天瞥了眼孙翔。 
 
“叶修也不行!”孙翔瞪着他。 
 
“嘿哟你还能管着叶修了,叶修轮得到你管吗,再怎么也是我管吧?怎么你都要插一脚?我跟老叶多年感情是你们能媲美的吗?” 
 
“凭什么叶修要给你管了,你是他谁啊?” 
 
眼看俩人要撕起来了,叶修连忙用手捂住摄像头:“孙翔黄少天你俩去JJC,谁输了晚上不给吃饭。” 
 
 
于是,配着黑漆漆的镜头和叶修的声音,就成了这个专辑最后的画面。 
 
至于size那段有没有放出去,你们猜? 
 
 
 
 

貌似想看这篇的很多,我就更了。然后还会写一篇短篇吧,上次有个小天使在评论里留的梗很有意思。 
 
如果你们还想看哪个坑写在下面吧,其实我是没有什么坑的(真的,有什么梗也可以,我想写的话就私信你们。 
 
 

评论(15)
热度(10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