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随缘更

[喻叶]慧极不伤


 
  

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叶修的。

 
  

蓝雨队长一手撑着头另一手的手指有条不紊地扣着桌面,视线紧紧黏在另一边两个人身上。

   

黄发男孩围在黑发男人身边叽叽喳喳地一直说着什么,男人表情时而嫌弃时而嘲讽,有时也接两句,总归是能看出这两人关系很好。

 
  

啧,有些发酸。

 
  

“时间不早了,差不多该去吃饭了吧?”喻文州在黄少天又一次被激得炸毛后站起来地提议道。

 
  

“好好好!”叶修一副我终于可以解脱了的表情连忙起身,生怕慢了又被黄少天拖住。

 
  

“我去,老叶你那副嫌弃的表情是什么意思你站住你别跑!”黄少天自然也是看懂了叶修这幅明摆在脸上的表情,嚷嚷着要去追叶修。

 
  

喻文州摇了摇头,也跟着起身。

 
  

虽然叶修对黄少天的话唠看似很嫌弃,但是却从来没有真正表现出厌烦,两人像是永远有说不完的话。这点让喻文州羡慕,但可惜自己并不是那么外放的性格,也没办法做到那样。

 
  

至于叶修为什么会在这里,是刚好十一季赛蓝雨主场对战兴欣,比赛结束后喻文州盛情邀请兴欣在G市休息一天再走,苏沐橙刚好想吃G市的美食也就顺水推舟答应下来。

 
  

喻文州快步跟上前面叶修的步伐站在人身侧:“前辈,G市有一家海鲜很好吃,想试试吗?”

 
  

“行啊,你比较熟你说吃啥就吃啥。”叶修对吃的是真没什么讲究,估计喻文州这回把他拉回去吃泡面他也没多大意见。

 
 

叶修他们住的酒店就在蓝雨对面,喻文州便掏出手机联系了苏沐橙让她叫上兴欣其他人在蓝雨大门口汇合。

 
  

十几分钟后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就到达了喻文州口中很好吃的那家海鲜店,服务员被这群戴着帽子黑墨镜的人吓了一跳连忙把人请进了包厢。

 
  

点好菜后叶修注意到喻文州手上那个硬皮本子忍不住调侃:“文州,吃饭还带着笔记本呢,这么用功?”

 
  

喻文州笑笑:“上回合兴欣对战了微草,而下回蓝雨恰好也撞上微草,所以带上笔记本打算等会吃了饭和前辈讨教一下。”

 
  

叶修扬了扬眉:“嚯哟,录像你们不都早翻烂了?还有什么可以讨教的?”


喻文州毫不心虚:“总归是没有你们亲身体验感觉来的清楚。”

  


叶修想了想,也没有拒绝,只是问:“这对我们兴欣有啥好处吗?”

 
  

“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下兴欣下轮的对手轮回。”

 
  

黄少天一听等会自家队长要和叶修去讨论战术连忙凑过来:“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叶修按住黄少天的脸一巴掌推走那颗毛绒绒的脑袋:“你要去了咱们还能讨论吗?”

 
 

黄少天果然炸毛:“看不起谁!你在看不起谁!我不是职业选手吗?!难道我没有自己的思维吗!你这话什么意思??!!”

  

叶修无奈:“你看,我说一句你得说十句,那到时候不得是你的个人秀?”

  


喻文州笑笑:“少天一会你先回俱乐部。”

   

语气很温和,但却不容置咄。


  

饭后,喻文州率先出去结账,众人才陆陆续续从包厢出来。

  


叶修走在最后,出来他冲喻文州扬了扬手里的本子:“喻文州你的宝贝本子都不要了?”

 
  

喻文州接过叶修手里的本子感激地对叶修笑笑“多谢。”

  

  

叶修眯着眼睛打量了喻文州两秒。

  


喻文州很疑惑:“怎么了?”

  


“没,走吧。”叶修摇摇头率先朝外走去。

 
  

两人最终决定在叶修酒店所在的房间讨论,喻文州走进去门一关,留下了一脸操蛋的方锐和一脸不甘的黄少天。

 
  

叶修人懒,看到沙发就整个人倒上去了。

  


喻文州一走进去就看到叶修毫不见外地慵懒地蜷在沙发上,勾勾唇转身从一边拖了个椅子过来坐在叶修旁边。

 
  

两人把兴欣和微草的比赛视频复盘了一遍,叶修也算是尽心尽力,那双被称为联盟最好看的手握着笔在放在喻文州腿上的本子上勾勾画画,说着自己的看法,喻文州偶尔插一两句自己的意见。这幅画面让人忍不住想到一个词——琴瑟和鸣。但要知道这个姿势想要心无旁骛除非喻文州是圣人。

 
  

因为沙发本来比椅子就要矮上一截,喻文州坐在沙发旁边的椅子上叶修想要写字就得偏着身子凑近喻文州,而且本子是放在喻文州膝盖上,这意味着叶修的小臂得放在喻文州的腿上。

  

  

叶修左手捣鼓着电脑视频回放着王不留行的一个动作然后圈圈点点地说什么。喻文州一边认真听着一边打量着矮了自己一截的叶修。从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叶修的一眨一眨的睫毛和凸出的锁骨,透过体恤宽松的领口甚至可以继续向下……

 
  

终于复盘完微草两人开始讨论轮回。

 
  

“对于轮回那种高输出的队伍我认为可以用游击的方法。”喻文州提议。

 
  

“这还用你说。”叶修毫不留情地翻了个白眼。

 
  

喻文州也不恼:“轮回采用双一推进,现在兴欣没了你指挥采用迂回的战术是最稳妥的,所以方锐在对付轮回上可以作为核心。我记得你们队有个叫莫凡的选手对吧?”

 
  

“莫凡?”叶修挑了挑眉。

 
  

“我研究过他,他最擅长的就是忍耐,找准时机一击必杀。不得不说忍者这个角色果真适合他,不过他从没有在团队赛上出场过,似乎是在团队的配合上有些问题?”

 
  

叶修点了点头表示承认,这点肯定是瞒不住喻文州的。

 
  

“不过我觉得把他放进团队赛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方法,他很会找准时机,在敌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可以给对方造成致命一击。这样的人江波涛是无法控制的。”

 
  

“那周泽楷呢?他的控场能力你我都是知道的,谁能保证他在方锐或者苏沐橙的炮火下不会同时去对付别人。”

 
  

“当然,任何方法都是有风险的,看你愿不愿意承受而已,你不也把你无法控制的包子放入了团队赛?”喻文州盯着叶修笑意盈盈地说。

 
  

叶修沉思,他不是没有想过把莫凡放入团队赛,毕竟他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可是他还不太懂配合,他担心他会成为团队赛里敌人集火的突破口。

  


包子那是脱线,是因为不可控所以他想用这样的人给敌人造成出其不意。但是莫凡他是可控的,别人可以揣测出他的行为意图。

 
  

“这件事我得好好考虑考虑,等回了兴欣试试。”叶修想到现在说再多也没有用索性不想了,在沙发上窝了好久忍不住伸了个懒腰。

 
  

叶修瞥一眼依然稳坐如山的某人:“你还不走?”

 
  

“前辈这副用完了就丢的样子让我很受伤。”喻文州还是不动,笑着的样子还真让人从他眼里看到一点委屈。

 
  

“少来,不是你要我帮你分析微草的?”叶修不为所动。

 
  

“可是是因为帮前辈讨论轮回才会弄到这么晚啊。”

 
  

叶修一看电脑,哎哟一点多了。本来他们吃了饭出来就十点多了,再慢慢晃回酒店都快十一点了。

 
  

“那你想怎样?”叶修无奈。

 
  

“前辈不介意就收留我一晚吧。”喻文州提议。

 
  

“我介意!”叶修毫不留情地拒绝,“你们俱乐部就在对面你少来。”

 
  

“可是大晚上走过去很危险。”

 
  

叶修一脸无语,你个大男人你还怕别人把你怎么着了?

 
  

喻文州仿佛看穿了叶修心里所想:“我也算是个公众人物万一被绑架了那多不好。”

 
  

“看不出来啊喻文州,你这人原来也是这么不要脸啊!”

 
  

“比起前辈来说我还需要努力。”喻文州淡定接招。

 
  

“行,随便你。”叶修无奈妥协,正准备起身突然又想到什么坐回去。“你本子上是怎么回事?”

 
  

“本子?”

 
  

“就上面那副画!”叶修点点他的本子,真不知这人是真傻还是装傻。

 
  

在喻文州笔记本的最后一页画着叶修。那是叶修第一次去蓝雨的时候猫在某个角落抽烟的样子。那时他还穿着嘉世队服,面容还稍显稚嫩。

 
  

“哦那幅画。”喻文州似乎刚刚想起来的样子,“那是前辈。”

 
  

叶修嘶一声,难道他看不出那是自己吗?喻文州这说的什么废话文学?

  

  

“我当然知道那是我,我问你为什么画我?”

 
  

喻文州突然笑了,和他平时假模假样的微信不同,这次笑得是以前叶修很少见的灿烂。

  


叶修被他笑得一愣还没反应过来,喻文州突然伸手拂上了叶修的脖颈,拇指轻轻摩挲了一下。

  

  

这个动作属实有些暧昧了,叶修刚想去拍掉他的手,但喻文州又很快收了回去。

  

  

“前辈觉得呢?”喻文州又把问题抛了回去。

 
  

叶修发现自己突然也不是很想知道,于是站起身:“我去洗澡。”

 
  

说是去洗澡,倒像是逃跑。

  


喻文州看着叶修的背影忍不住笑了,情况比他预想的好很多,至少叶修没把他赶出去不是吗?

 
 

两人都洗漱完已经很晚了,叶修也困的不行,压根没有心思去追究刚刚的问题,打算直接睡觉。

  

  

房间是单人间虽然是双人床但是被子只有一床,叶修无奈地只好跟喻文州盖一床被子,睡前警告背后的人:“你半夜别梦游啊!”

 
  

背后传来男人轻笑的声音:“怕我梦游还是别的?”

 
  

叶修:“……再乱讲话滚回去。“

  

  

第二天早上起来叶修就发现他睡在喻文州怀里,自己像八爪章鱼一样黏在喻文州身上,而喻文州正单手撑着头心情很不错,甚至打了个招呼:“前辈早安。”

 
  

叶修一脸我操,连忙把手脚从喻文州身上放了下来,他记得明明他睡姿不差啊,怎么旁边睡了个人后就变树袋熊了。

  


叶修怀疑地看了看喻文州,他怀疑是有人搞鬼,但没有证据。

  


…………

 
  

十一季赛,兴欣主场对战轮回7:3胜。在没有叶修后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极其漂亮的成绩。而以前从未在团队赛上场的莫凡这次也引起了各大战队的关注。

 
  

当天晚上叶修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

 
  

“喂叶修。”

 
  

“文州啊,怎样,你给自己树立了一个更强大的敌人,怕了没?”

 
  

电话那头传来喻文州低低的笑声,他直接换了个话题,“你那天晚上不是问我为什么在本子上画你吗?”

 
  

叶修沉默一阵,抬头缓缓吐出个烟圈,“我想我大概知道了。”又是一阵沉默,“那本子不是你故意忘在那儿的吧?”

 
  

“你说呢?”

 
  

“心真脏啊。”

  

  

“不如说点别的吧?”

  


叶修挑眉:“什么?”

  

  

“比如你也喜欢我?”

 
  

fin.

 

评论(8)
热度(5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