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随缘更

[all叶]国家队众眼里的叶修<一发完>

#叶修中心向

全部目录






G市

“大家好!我是电竞之家记者安七。”一个女孩清秀的面容在镜头前晃了晃,语气带着些许俏皮“众所周知,国家队这次夺得世邀赛冠军引起了国内对电竞这一行业的广泛关注,而呼声很高的领队叶修却回国后又不知所踪。今天,我带领大家去探探众队员的口风,了解一下这位神秘的领队!”

安七深呼吸一口,轻轻扣了扣面前的门,这是喻文州的家。

不一会,里面传来了拖鞋与地面摩擦碰撞的声音,紧接着大门被打开——门内外的双方都愣了一下,然后是喻文州先回过神来,礼貌地冲安七笑笑侧了侧身“欢迎,进来吧。”

毕竟采访这种事是事先有打好招呼的,但是安七看着喻文州这一身还是有点晃神。大神平时在家都是这样的吗?喻文州来开门时身穿一套灰色家居服,外面套着一HELLoKitty的围裙,手里还拿着个铁铲,显然是在下厨。

“抱歉,失态了。”喻文州出来时已经脱下了围裙,身着家居服的他显得更加温和平易近人。

安七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事,那个喻队啊,听说世邀赛期间你还和叶领队同住一个房间,两人关系很好呢,不知道喻队你对叶修领队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喻文州笑了笑“叶修前辈是个很好的人,有责任心,对队伍负责。经常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很耐心,不仅在荣耀上,在其他方面也很照顾我们。”

安七眨了眨眼“具体呢?呃,我是说具体的事例呢?”

“嗯…”喻文州仿佛是在回想,“就拿那一次来说吧。”

比赛中难免会有失利,这是必然。而在对战F国时,喻文州很不幸地——失利了。然而喻文州身为场上的战术指挥,他的失利就造成了那场对战F国的失败。一群人比赛后认真复盘了一下就回去休息了,毕竟比赛后都很累。

晚上喻文州回到房间后就看到叶修正抱着笔记本坐在床上浏览网页,那神情很显然是在等他。

“前辈?”喻文州表达自己的疑惑。

“哦文州,回来了啊。”叶修把烟头摁熄在烟灰缸里,突然侧身在床头柜里左翻右翻然后翻出了一张账号卡,冲着喻文州晃了晃“来一局?”

难得叶修会主动邀战,喻文州想叶修一定有他的用意,然后就拿着自己索克萨尔的号上了。两人到了竞技场后喻文州才发现——叶修竟然用的牧师号。喻文州发誓,那是他经历过的最恶心的比赛,他终于理解了全明星那次吴羽策对战张新杰的感受。按道理来说,喻文州的战术是不比叶修差的,但你打下去一截人家就回一截,这算什么?虽然最终比赛还是以喻文州的胜利告终。在喻文州还没来得及舒一口气的时候,叶修迅速换了张卡又向喻文州邀战,喻文州一看——守护天使。

然后两人就这么打了一个晚上,叶修美其名曰指导战术。不过喻文州也确实受教了,这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就是这样一件事。”喻文州喝了一口水结束了这个故事。

安七感到自己背上划过一颗冷汗,真的是很耐心很负责啊。“那么谢谢喻队了,那我……”

“队长队长,我把东西给你拿来了,诶你门怎么没有关啊,不会是家里进了贼吧,诶诶诶?你们是谁,哦不会是那个什么记者要来采访我们的?”安七话还没说完,充满活力的声音就打断了她的话语,几人齐齐朝门口看去,可不就是黄少天。得来全不费工夫,就不用她去找了。

安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黄少天面前还没等黄少天开口就先发制人“黄少,听闻你是叶神最好的朋友吧,不知道你对叶神的看法是什么,请简要说说好吗?”安七刻意强调了简要两个字。

“啊叶修啊,你很有眼光啊,打听叶修找我最好不过了。我告诉你他就是个毫无下限毫不要脸,喜欢嘲讽人坑人还经常欺负我堂堂剑圣你说过分不过分?很令人发指对吧…”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轻飘飘地传了过来。

“哦——其实吧,老叶他人也挺不错的,而且还跟关爱队员身体。我告诉你有一次我饿了半夜起来看到他还在训练室抢boss还是抢的我们兰溪阁的boss,然后啊我肯定要阻止他啊我立马冲过去告诉他我饿了,他竟然真的去给我煮东西吃!我当时整个人都惊呆了好吗,老叶居然是一个这么善良的人……”

“呃,叶神会做饭吗?”安七忍不住打断一下。

“你听我说啊,然后我就看见他拿了两包方便面给我!还是红烧牛肉味儿的,而且你知道最过分的是什么吗?他直接把两包方便面丢给我说让我自己去泡,自己泡就自己泡吧,然后我问他给我这么两包干什么,他当时头都不抬一下地说顺便帮他泡一包!你说说这是什么人啊,身为领队竟然这么差使自家队员真的好吗!!我告诉你我要向全国观众控诉他!!”

“少天我记得那天晚上你还帮着叶修抢了boss吧?”

“呵呵呵呵,那个啊队长东西我给你拿来了我就先走了拜拜拜!”



Q市霸图战队

“叶修啊,”张新杰看了看手上的腕表,“他是一个温柔强大的前辈。”

“副队要不要这么官腔。”张佳乐不满的声音从张新杰背后传来。

张新杰回头瞥了眼张佳乐,张佳乐立马噤若寒蝉“苏黎世期间,我因为有一些小原因导致了身体不适不能很好地参加比赛。当时情况也很紧急,是最后叶修顶替我上场并且还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咦?张副队是生病了吗?”安七关切地问。

“也不算,大概是水土不服。不过后来多亏有领队的照顾,很快就好了,这次的冠军的得来有很大一部分都感谢叶修,最后那段时间他都忙得生病了。”

“叶神生病了?!”安七大惊。

“抱歉三分钟时间到了,剩下的去问张佳乐吧。”张新杰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没得到答案的安七立马拖着摄影师直奔张佳乐。

“张佳乐大神,请问你可以详细地告诉我们叶神生病的事儿吗?”安七已经完全忘了主题,她现在只关心叶神是怎么生病的。

“那件事啊,”张佳乐撇了撇嘴“叶修就跟个小孩子一样不会照顾自己。”

决赛前夕,国家队众都纷纷投入了紧张的训练,叶修也是忙的焦头烂额,抽的烟都比平时多了一倍。白天当陪练,做指导。晚上就一个人在训练室拟定战术策略,毕竟张新杰喻文州等人都是要比赛的,他总不能不让别人好好休息。于是叶修就把担子全部抗在了自己一人身上,每天晚上看视频,抓细节,拟战术,甚至有时候还替众人看角色装备。每天忙完了都是深夜了。

在决赛那天,中国队领队叶修终于不负众望地病了。但他依然不顾众人劝阻撑着高烧的身体到现场看比赛,他说“开什么玩笑,夺冠的时刻哥能不去见证吗?”如他所愿,中国队夺冠。夺冠那一刻大家都在欢呼,都在疯狂,叶修一个人默默坐在选手席上感觉世界都在旋转。当喻文州下台让叶修一起去举起奖杯时发现了叶修的不对劲,叶修都烧得有些迷糊了,国家队一群人看到叶修这副模样什么获奖感言都懒得说了,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把领队送往医务室,留下一群不明觉厉地粉丝看着冠军就这么跑了。

安七听得有些心酸,身为一个叶修死忠粉她除了心疼还是心疼。“那么叶神后来呢?”

张佳乐无奈叹气,嘴里虽然嫌弃神色却是难掩的温柔“后来就被弄医院去了,睡了好久,高烧到三十九度多,把一群人都吓坏了。他醒来的第一句话竟然问奖杯呢。”说着说着张佳乐都忍不住笑了,安七也跟着笑,都不知道在笑什么。


H市兴欣战队

方锐叼着一个馒头很努力地回想“叶修啊,不赖吧。当了我一次队长一次领队,倒还是很尽责。就是太猥琐了点这点我表示很嫌弃,在兴欣的时候经常跟我抢东西吃,都不知道让着队员。”

“得了吧你,谁猥琐得过你。”旁边的魏琛都听不下去了,忍不住插嘴啐了方锐一口。

“靠,魏琛你什么意思,单挑?”方锐一听就朝魏琛扑了过去两个人就开始在兴欣里乱打了。陈果一脸不好意思地看向安七“抱歉,他们…一直这样,别见怪。”

安七摇了摇头,“没事。”然后直奔正拿着手机下楼的苏沐橙而去“苏女神苏女神!”

苏沐橙对安七轻轻笑了笑“安七是吧?来问叶修?”

安七忙不迭点了点头。

“叶修啊,他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人。不是他我也不会玩儿荣耀。别人也许看他很嘲讽很欠抽,可我觉得那样的叶修才是最真实的。以前我就想,以后我一定要嫁给叶修,后来嘛……呵呵。”

安七惊了惊,没想到还能爆出这样的事儿来,联盟女神的八卦啊“后来怎么样?”

“当然我只是想想咯,毕竟我只是把他当做亲人。不过有更好的人适合他。”

“叶神有恋人了?”

“保密。”苏沐橙很神秘地笑了笑。

“沐橙啊,人家胃口都被你吊足了。”突然苏沐橙手机里传来一个慵懒的女声,安七转头一看,原来苏沐橙在和楚云秀视频。

“哪儿有。”苏沐橙撇了撇嘴。

“楚队楚队,请问你可以说说你对叶神的看法吗?”安七一看楚云秀在这儿也懒得往烟雨跑了,干脆就在视频里说。

“叶修啊…”楚云秀故意拖长了尾音“是一个很好的……烟友。”

苏黎世很多地方都是禁烟的,特别是训练室里。这可把楚云秀和叶修憋坏了,两人经常一得空就往吸烟室跑,偶尔这个没带打火机我借你,那个没烟了给你一根。两人在烟上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

“还有呢?”就一个烟友?

“像他们说的一样,他是个很好的领队,舍己为人的精神让我很感动啊,不过沐橙可是心疼了好一阵子。”楚云秀淡淡地笑了笑。

等等似乎最后还是没有说叶神到底有没有恋人?



W市雷霆战队

“叶神吗?是一位很值得尊敬的前辈。”刚做完训练的肖时钦揉了揉腕关节。“在苏黎世期间吧,叶神也帮了我不少,作为回报,我还帮了他抢boss。”

突然肖时钦身后传来一阵哀嚎“我就说,那天有一个战法和一个机械师来抢雷霆的boss,那架势绝对是职业水准的,原来是队长你!!”

肖时钦尴尬地笑了笑“其实我一开始是拒绝的。”

那天叶修指点完肖时钦也不慌着离开训练室,看训练室没人了就悠然地点起一根烟。还没离开的肖时钦走过去把烟给掐熄了开口问“叶神还不回去?”

“有点事。”叶修看着自己地烟又夭折了忍不住啧了一声。“怎么,有没有兴趣陪前辈玩儿两把?”

肖时钦想了想回去也没什么事儿就在叶修身边坐下了,刚打算刷卡上游戏结果被叶修按住手阻止,只见叶修左摸右摸摸出了一张小号甩给肖时钦“大号太张扬了。”

肖时钦有些疑惑,不过一想叶修也是用的小号他用大号似乎有些占便宜了也没多说。当肖时钦操作着一个机械师站在boss面前的时候有种深深受到了欺骗的感觉“叶神这就是玩儿两把?”

“你觉得抢boss不好玩儿吗?”叶修惊讶地望着他,眼睛里的光芒很耀眼,他看得出,那是对荣耀的热爱。

于是乎肖时钦不知道怎么就被蛊惑了,等回过神来boss已经落入了兴欣的怀里。

“咳。”肖时钦简单地讲完了,自然是忽略了其中一些重要过程。

“肖叶一生推!!”在安七正打算问什么的时候肖时钦背后突然传来一个活泼的女声。安七还没来得及汗颜肖时钦已经习以为常地回过身去“小戴的你的训练是不是太少了?”



B市微草战队

“叶修啊…”王杰希坐在微草的会客厅内,一手搭在椅背上一手扣着面前的桌面,一只腿翘在另一只腿上脚尖一点一点的“我觉得我该说的他们都已经说了。”

安七看着面前魔性的眼睛“那么王队没有一点补充吗?”

“补充吗?”王杰希摸了摸下巴“似乎还真有一点。”

刚到苏黎世的时候十几个人跟乡巴佬进城一样,其他不多说,语言不通。苏黎世这边语言混杂但主说德语,当然如果你运气好遇到会英语的说英语也不是不可以。但可悲的是,他们只会说中文,里面也就喻文州张新杰有一点点匮乏的英语基础。当时几人下了飞机后联盟那边不知出了什么状况,该接机的人一直没来。几人最后商定,求人不如求己,自己去找那个什么苏菲亚大酒店。

可是想归想,出了机场后就不知道该怎么办,连着问了几个人后就连喻文州和张新杰也没辙了。最后叶修大叹一口气,突然快步朝前走去,众人正疑惑他要干什么,谁知他逮住一个正停靠在路边的出租车司机巴拉巴拉地说了一堆,然后又折了回来,“走吧,似乎不近得坐车过去。”

一群人下巴都掉地上了,这是什么情况?记得不没错叶修从十多岁就辍学打游戏了?他刚刚说的是德语?叶修瞥了一群傻了的“怎么,惊讶吧,膜拜吧,哥就是这么厉害。”其实叶修也不过会一点皮毛,问个路这种简单的还是会,要是让他交流就不行了,这还是多亏了叶父严厉的家教。

“叶修似乎就是这样总会带给人一点小小的惊喜。”王杰希最后总结。


S市轮回战队

安七感到了莫大的压力,这次的采访对象比黄少天还要难缠。安七看着面前安静坐着的联盟第一脸和神情不耐烦的孙翔,默默思念着不在场的江波涛。

“那个,周泽楷大神,请问您对叶神的看法是怎么样的呢?”

周泽楷眨了眨眼回答的很快“喜欢。”

“咳咳——”安七一不小心被自己的口水给呛到了,等等小周是不是我理解的那样?

等安七缓过神来打算换个人“那么,孙翔,你对叶神的看法是怎样的呢?”

孙翔不耐烦地哼了声“讨厌咯。”说完又觉得别扭,然后又补充一句“也没有讨厌,就是看着他不爽,每次都一副懒散的样子。反正他就是我一直的对手,虽然,虽然他现在比我强,可是有一天我总会超过他的!”

周泽楷呆呆地看着自家队员黑自己喜欢的前辈似乎有些不高兴。

孙翔又看了安七和自家队长一眼最后很不情愿的样子“好吧,其实叶修人很好的,经常指出我的不足,教我怎么做,虽然都是在竞技场把我打败后,不过我也赢过他。他还坑过我钱,在苏黎世没钱买烟的时候,真是太过分了!”

“前辈很好。”周泽楷很坚定地说,安七眨巴着眼还没回过神来周泽楷又像是孩子占有自己喜欢的玩具一样“对我!”

“好的好的,谢谢两位大神……”


N市呼啸战队

安七刚到呼啸时发现唐昊竟然没有训练正在战队的训练室健身。等到唐昊终于健身完休息的时候小跑过去“唐昊大神,这次你在世邀赛的发挥很出色呢,而且在团队上也做得很好。”安七先拍两句马屁,她当然知道面前这位大神脾气有多不好“不知道你对领队叶修的看法是什么呢?”

唐昊擦了擦额头的汗“叶修啊…很细心吧。”

安七没想到能在唐昊这儿听到叶修的正评心头一喜。“具体呢?”

唐昊皱了皱眉“具体?”

唐昊的单挑能力是翘楚,可是团队战一直是诟病。虽然才开始大家都不熟悉,但是磨合一周后也就差不多了,唯独唐昊,与众人磨合欠佳,有种孤立在外的感觉。

叶修开始并没有多说什么,直到有一天叶修不安排唐昊在团队赛里出场。唐昊当然知道为什么可是他心高气傲难免有些不服气,那天他收拾了就打算回去,叶修却叫住了他“不服气吗?”

唐昊一听就火了,回头死死瞪着叶修。谁知叶修依然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如果你不在团队的磨合上做好,你将永远不会出现在团队赛里。”

谈话的最后结果是唐昊摔门而去,第二天唐昊正在竞技场虐菜,刚出来竟然收到了叶修的组队邀请,本来开始是打算拒绝,可是叶修的窗口一直抖个不停,于是还是点了接受。等进了队才发现,队里还有一群兴欣的人,只见叶修在群聊频道里打字“唐昊大大来了,咱们走吧。”

唐昊一口老血没喷出来,叶修竟然是叫他刷副本。叶修也不管唐昊的意见,一群人就进了副本。唐昊的输出很强,却居于叶修和唐柔之后,唐昊有些不服气,于是又刷了两次直到把副本次数用光。

“你一个人的力量永远不会比得上团队,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安七呆呆地听唐昊讲完,明明挺丢脸的事儿唐昊还是讲得那么淡定,看样子世邀赛对唐昊的磨练真的不少。


X市虚空

“安七小姐抱歉,虚空正在进行封闭式训练,采访请等下周。”

当安七累死累活地从B市跑往X市后就听到虚空经理给她传达了这样一句话,她真是想日了动物园了。


end.



我估计有人会想问叶修到底有没有恋人这件事,其实这个并不是重点。好吧有的,就是这群人中的一个,有提示,不过是一个很小很小的细节,而且穿插着我另一个短篇。

评论(33)
热度(13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