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随缘更

[周叶]锦上添花<一发完>

*算是赶上了,小周生快

*一直没敢写周叶怕ooc
目录


“那个人啊,我知道。”叶修弹了弹指尖的烟,原本还带着点点火星的烟灰触碰到冰冷的陶瓷后迅速化为一团苍白的灰烬“叫周泽楷对吧?长得挺好看,以前是模特,听说最近才进军演艺圈。怎么?不是吧,咱俩多大仇你就把这么个小新人塞我剧里当男二?”

“我这是在帮你!那孩子绝对前途无量!你这部剧有了他绝对是锦上添花。”魏琛也叼着根烟坐在沙发上没个正形,连用了两个绝对显得自己信誓旦旦,说了一半顿了顿然后突然换做一副谄媚的嘴脸“况且叶大神我就让你给他个试镜机会而已,又不是让你拍板了。”

“少跟我扯淡魏琛,你知道我挑人,既然你推荐的我就卖这个面子,明天让他来试镜。先说好了啊,我要是觉得不行直接刷下去。”叶修想了想,卖魏琛这个面子也没有坏处,如果这个周泽楷真如魏琛说的那样,那么对自己,对周泽楷还有这部剧也不失一件好事。

“成成成,老夫就谢谢叶修大神了啊!”魏琛看目的达成了也不打算多待,起身伸了个懒腰就要走人。

“不送。”叶修说着不送也就真的没送,眼神盯着魏琛的背影直到被门阻隔在外。

这魏琛心里打的什么主意。叶修有些想不通,魏琛是以前蓝雨的高层,因为一些不能对外说明的原因退休了。可是现在和蓝雨那两王牌关系依然还是不错,可是今天他突然跑来为轮回的周泽楷说这个人情是几个意思?

娱乐圈这趟水太浑,也不怪叶修想得多,他甚至还考虑过魏琛是不是把人小帅哥给潜了。但这与他无关,叶修自然也不会去问,他在这个圈子里摸滚打爬了这么多年早就明白了一些道理。

魏琛出了兴欣的大门肩膀就耷下来了,他虽然跟叶修关系不错,可是他真拿不准叶修会不会答应。叶修对戏和演技这方面出了名的六亲不认,以前他是影帝,别人都卖他面子,现在他开始当导演了,别人更得卖他面子。对这样的传奇人物哪怕是他那个拿了奥斯卡小金人的徒弟喻文州也得尊敬地叫叶修一声前辈。

魏琛忍不住地开始骂骂咧咧,伸手摸进裤兜里抓出个手机啪嗒啪嗒摁几下“喂,江波涛啊……得了我已经跟叶修说了,试镜是可以的,其他我就不能保证了啊你知道叶修那人是有多严格的……我欠你的人情算是还清了啊……对了老夫再提醒你一句啊记得试镜的时候最好不要和叶修有对戏的机会……记着就行了……客气……行我挂了。”

江波涛盯着通话记录看了两秒,然后转头对一脸期待的周泽楷笑笑说“小周放心吧,叶神答应了你的试镜,好好发挥你没问题的。”

周泽楷很高兴的样子“前辈去吗?”

江波涛身为周泽楷的经纪人自然知道周泽楷嘴里的前辈是谁“叶神应该会去的,毕竟是选男二,叶神一直对这方面都很严厉。小周到时候千万不能紧张,平常发挥就好了。”

周泽楷是叶修的粉,还是骨灰级的那种。自从叶修饰演《斗神》男一一举成名后周泽楷的目光就没从叶修身上分开过,不得不说周泽楷进演艺圈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叶修。

次日

B市的早晨总是带着一些雾霭,灰蒙蒙地笼罩着这个城市。叶修是个守时的人,而且他一般都会比别人早到一些。叶修一边朝手里哈着暖气一边朝试镜地点走去发现已经有不少人等在那儿了。叶修环视一周,基本都是在荧屏上出现过的一些面孔,有大腕一点的,也有小透明一点的。叶修在这群人中一眼就看到了周泽楷,倒不是其他,身高和脸就够吸引人。但是这些不足以引起叶修对他的更多关注,相比偶像派,叶修更喜欢实力派的。

也不知道是谁先发现了叶修,反正成群的人都围过来跟叶修攀谈打招呼,叶修笑着一一应对说着一些无关大雅的事。周泽楷本来也很想过去,可是叶修已经被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包围住了,他太耀眼,周泽楷见到真人反而有些望而却步。

“小周不上去跟叶神打个招呼吗?”江波涛看着周泽楷想过去又止步不前的样子忍不住想推波助澜一把。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遥遥看向叶修的方向,在江波涛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周泽楷轻轻摇了摇头“算了。”

试镜的序号周泽楷是最后一个,不知算是运气好还是不好。他看着一个个进去出来,手心里都捏了一把汗。对于周泽楷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角色的问题,而是在自己的仰慕的人面前的表现,他知道叶修对戏和演技的要求很高,所以他更不想让叶修失望。

“周泽楷。”

周泽楷听到自己的名字身体微微一颤,然后起身坚定地向前走去,背后江波涛鼓励的声音传来周泽楷淡淡地嗯了一声算是答应。

室内有三个考官,叶修,楚云秀和王杰希。王杰希是叶修这部戏的男一,没想到他居然会来当考官,周泽楷有些惊讶。

在周泽楷准备入戏时叶修的声音突然传来“你是周泽楷对吧?”

周泽楷愣了愣,不过也是瞬间的事,他马上应下“是。”

“看过剧本了?”叶修懒散地单手撑着脸颊略带笑意地看向面前这个有些局促的大男孩。

“看过了。”

“那就来其中一段感情戏吧,就和女主相认的那段,我来和你搭戏。”叶修还是那个语调,仿佛说了一件没什么大不了的事。

旁边的楚云秀挑了挑眉,不知道叶修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叶修是影帝,公认的那种。他的脸在演艺圈各色影星中算不得顶尖,但是他的演技和演戏时对角色气场的把控却是十分到位。所以说要是没点深厚底子的人和叶修对戏估计就被叶修的光芒给掩盖了,况且周泽楷还是个小新人。楚云秀估计有点同情这小帅哥,忍不住开口劝阻叶修“人家和女主对戏你一大老爷们上什么,让我来吧!”

叶修没回答楚云秀而是转头看向周泽楷“愿意和我搭戏吗?”

“愿意。”

要是其他人这么回答,那八成都是假的。另外两层就是那种想要从叶修身上吸取经验的实力派。但周泽楷这回答却是八层都是真的,另外两层不过是因为江波涛劝阻他不要和叶修搭戏。

“那就这样吧。”叶修说完就起身,脱下了身上那件有些碍事的外套。

这是一部古装剧,穿插着政治身世和爱情。男二是名为季检,他遭受男一家族迫害的遗孤,装疯卖傻步步为营为报身世之仇。而女主宋琳与男主的爱情说起来就有些狗血了,宋琳和季检是青梅竹马,男二家破人亡后两人分开前约定以后一定要再相见,可惜天意弄人,宋琳长大后认错了人,把男主,也就是季检的仇人认做自己的青梅竹马,两人纷纷坠入爱河。季检这个炮灰可怜的地方就在女主从一开始爱的就不是自己的青梅竹马而是男一。虽说爱情看起来是不免落了狗血和套俗,不过好在这部戏的看点不在这个上面。

叶修给周泽楷所选的桥段就是季检在男一的府上再遇宋琳的事情。彼时季检已经知道男主府上有他的未婚妻,只是还不知道是宋琳。所以在两人相遇时,季检的感情表达是一个挑战。


叶修慢慢踱到周泽楷身边,开口调笑“小周你可得把我接稳了啊,我这老骨头可经不起摔。”

叶修说完还没等周泽楷反应就直挺挺朝后倒去,双臂前后扑腾着,仿佛真的像要从桥上坠下的宋琳。周泽楷一惊,没想到叶修入戏这么快,连忙伸手揽住叶修的腰顺带念出了台词“小心!”

可叶修一个快一米八的大男人也不是真的像小女人一样轻盈,周泽楷费了不少劲才勉强稳住身形。叶修条件性反射揽住周泽楷的肩膀以保持身体的平衡,脸上带着惊魂未定的神情定定看着周泽楷,两人静默地对视几秒,叶修眼里的惊慌渐渐被迷惘所取代然后又有些不解和不可置信。宋琳这时的内心被叶修一个眼神诠释地淋漓尽致。

旁边看着的楚云秀和王杰希忍不住窃窃私语了。

“这叶修来得也太陡了,人小帅哥万一真没接住那他得摔个屁股开花。”楚云秀说到最后竟带着有些惋惜和幸灾乐祸的口气。

王杰希笑笑“叶修一般不会做这种没准备的事。”

季检仿佛才反应过来似的,连忙放开宋琳的腰,“别…别掉下去了,下面好冷好冷…”说着不动声色地瞥了眼宋琳腰上那块玉,传闻那是万家的传家宝,现在那个人给了他未婚妻。

宋琳沉默着,开口音调有些不确定的颤抖“我们是不是以前认识?”

“认识?”季检的表情有些迷惘,“哦!”季检突然欢快地一拍掌“我们见过,你是那个!隔壁王丫头!”

宋琳看着面前傻傻的人,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误判了。她已经知道自己的未婚夫并不是自己找了很久的那个人,可是她已经爱上了。但那个人是自己的心结,无论怎样自己也想找到他“你真的…不认识我?”

“哎呀!”季检使劲拍了下自己脑袋,宋琳看他那么用力差点没上去把他手抓住怕他把自己拍得更傻了。“我忘了柴火,我要拿柴火!”说着就匆匆掉头朝树林子里小跑去。

宋琳看着面前又突然疯癫的人,连忙也跟着跑了两步“你等等!”

季检闻声停住了脚步,却没有回头。宋琳抱着些许希冀开口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季检的口气有些悲凉,带着些无可奈何的落寞和忧伤,揪着人心一阵一阵的疼,却不似一个傻子该有的语气。叶修因为站在周泽楷的背后看不到,可是楚云秀和王杰希却看得一清二楚:周泽楷的表情是那么的苍凉,仿佛真的经过了季检那种身世之痛和遭到背叛的苍凉。

两人迟迟没有说话,叶修的声音突然从背后传来“好了,就这样吧。”

周泽楷咽了咽口水,有些小心地回身。他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在发挥,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刚刚抱住叶修的时候自己的身体到底有多么僵硬,只但愿叶修没有感受到。王杰希和楚云秀对视一眼,他们开始并没有对周泽楷这个模特出身的抱多大的期待,没想到周泽楷却给了他们这么大一个惊喜。在叶修演技的压制下还能发出自己闪光点的人真的不多,这个周泽楷以后估计大有作为。

“怎么样?”叶修不急不缓地套上外套,开口明显是在问王杰希和楚云秀。

“叶影帝你的演技肯定是举世无双啊,还用问怎么样吗?”楚云秀促狭地努了努嘴。

叶修笑笑“正经的。”

“让我评价的话,完美。无论是你,还是周泽楷。叶修,怎么样要不要考虑来这部戏里反串一下女主然后再大红大紫一把?”王杰希算是正经地点评。

“不需要,哥已经够红了。我也觉得挺不错,不如就他吧,前面的不如他好。”

王杰希和楚云秀没有否认,叶修这板拍得略带随意甚至有些漫不经心,但是确是事实,前面那些人论演技论脸还真都不如周泽楷。竟然被一个小模特还打败了,真不知那些还算有资历的老演员脸往哪儿放。

“到时候一切安排会发到你经纪人的邮箱里,努力吧年轻人,会有作为的。”叶修走过去拍拍周泽楷的肩鼓励着。

“谢谢前辈!”周泽楷高兴地脸都红了,不知道是因为得到了角色还是因为其他。

周泽楷先三个考官一步出来,江波涛急不可耐地迎上去“怎么样?”

周泽楷高兴地点了点头“和前辈对戏了!”

江波涛却是听得心底一凉,结果还是没能防到。周泽楷紧跟着说“男二给我了。”

你说话不要大喘气啊!江波涛哭笑不得,况且能分清主次吗,你觉得和叶神对戏了比你拿到这个角色还重要吗?

江波涛正打算说什么三人突然就从背后的门内出来了,周泽楷看到叶修立马走了过去,但走过去后突然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表情有些囧。

“小周?”叶修有些疑惑。

“叶神您好,我是周泽楷经纪人,他不善言辞,请谅解。”江波涛看这小祖宗看见叶修就跟飞蛾看见火一样,连忙跟上替周泽楷解释。

“叶修,明显这孩子是你的粉啊!”楚云秀调笑。

“这不很正常。”叶修毫不介意当事人就在面前。

“前辈!”周泽楷突然冲叶修伸出了手,“请多指教“

fin.

*

我就想说一句话,别吐槽我设定的剧本傻好吗?

评论(9)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