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混圈,随缘更

[喻叶]重逢(下)

*接上篇

目录



带着凉意的夜风也没能把醉醺醺的喻文州吹清醒。叶修有些无奈,喻文州也是个和他身材相当的大男人,他的大半个身体都压在叶修不算强健的肩膀上,他驮着这么个人真不轻松,刚刚就应该让服务生帮忙送出来,或者直接让他醉死在里面。



去哪儿呢?



叶修终于连拖带拽地把喻文州弄上了副驾座,自己转身坐上驾驶座思量着,他下意识是不愿意把喻文州带回自己家里的。不过这人要真的来旅游怎么说也肯定在哪个酒店开了房,房卡也肯定在身上。



叶修想着也不磨蹭就去搜喻文州身,左边裤兜没有,右边裤兜没有。叶修有些犯愁了,难道在被压着的屁股兜里?可据他所知喻文州一向没有把东西揣屁股兜里的习惯。也许外套里有夹层,叶修想着就迅速凑近喻文州向他衣服里摸探去。



指尖隔着一层衣服也能感受到喻文州温热的胸膛,三十七度的温度把叶修的手指灼得火热,叶修的动作顿了顿,但还是很快继续朝里面探去。



“叶修。”



满含酒气的味道夹杂着浓浓的醉意从叶修头顶传来。叶修抬头看着喻文州有些不清明的眼,淡定地开口“你房卡在哪儿?”



不知是不是醉了的原因,喻文州笑得有些狡黠,像一个孩子恶作剧得逞的模样“我没有房卡。”



“你住哪儿?”叶修皱了皱眉,他认识喻文州这么久还从没见过他醉酒的样子,两杯烈性伏特加?还外加其他酒?喻文州现在没在医院里洗胃叶修觉得简直都是万幸。



“我住……”喻文州顿了顿,故意凑近叶修有些敏感的耳朵“你旁边。”



“什么?”叶修偏了偏头躲过喻文州呼出的热气,跟一个酒疯子交流真的很困难。



喻文州这次没回答叶修了,而是伸长双臂紧紧圈住了叶修的身体。原本两人离得很近的身体一下就亲密无间,空气瞬间变得粘稠又暧昧。



叶修尝试着挣扎了两下,无果。他不禁有些恼火,大晚上他出来接一个酒疯子,还是自己的旧情人,现在还耐心地跟他在自己车里瞎扯。如果能忍心叶修真想直接把喻文州一脚踹下去。



“叶修。”喻文州嘴唇摩擦着叶修的耳垂“我想你。”



“……”叶修没有回答。但是不得不承认喻文州刚刚那声低低的我想你一下撞击了他的心。



“你房卡在哪儿?”叶修再次重复。



“我后悔了。”喻文州语气里带着无尽的懊恼,仿佛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叶修,我后悔了。”



“我不是教父,你可以去教堂里忏悔。”叶修终于费劲地从喻文州怀里挣脱出来坐回自己原来的位置。



喻文州也没有再次黏上去,他仰面靠在椅背上“可是叶修你知道,我从不信上帝。”



“所以呢。”



“也只有你能拯救我。”



“呵呵,”叶修嘲讽地笑了笑“喻文州你不是最近英伦言情剧看多了吧?”



“我以为你会喜欢这样的台词。”喻文州也笑了。



“给了那个服务生多少?”叶修问。



“大概可以买一瓶酒,”喻文州回答,然后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一瓶好的酒。”



“果然遍地人才啊,一个小小的服务生也可以去拿奥斯卡了。”



“叶修还记得吗,这个酒吧我们以前来过,”喻文州看又要冷场连忙扯开话题“那时,是全明星吧,你作为特邀嘉宾。”



“记得,还没那么老,前年的事儿。也是那之后你给我提的分手对吧。”叶修淡淡地说着。



喻文州有些无奈,叶修是故意的。叶修从来不是个会专门堵别人话的人,也不会恶意去嘲讽谁,人们觉得他嘲讽也不过是他说话太直白,要么就是关系不错闹着玩儿。然而叶修今天这一而再再而三地饱含嘲讽,他只能认为叶修是故意在怨他。



那这是不是说明,叶修还在乎他。



天地良心,叶修要是知道喻文州这想法估计得啼笑皆非。他只是想着什么说什么,大概是触景生情,或者说见人生情语气有些不同而已,但绝非刻意。



“是。但是兜了一个圈子后我又回来了。”喻文州坦然承认。



“喻文州,粉丝说你是联盟里最想让人嫁的人,但是我却觉得这一点都没有道理。”叶修发动了车子“你住哪儿。”



“你旁边。”喻文州聪明地没有接叶修的上半句。



“什么?”得到同样的回答叶修疑惑地瞥了喻文州一眼。



“我住你家旁边。”喻文州笑得有些小得意,眼睛里反射的亮光一闪一闪的“前段时间刚买的。”



“哦。”叶修哦了声就踩着油门朝自家方向开去,仿佛“喻文州在自家旁边买了房子而且还很可能住了一段时间”这并不是什么大事。



喻文州有些挫败,他以为叶修会因为这件事有些什么反应。不至于过激,但至少不要像现在这样平静。



“喻文州,”令人意外的是,还是叶修先开口打破了尴尬的沉默“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一直认为像你这样成熟,或者说老谋深算的狐狸是永远不会为自己决定后悔的。”



喻文州沉默了几秒,突然笑了,不知是自嘲还是什么“你怎么知道我不会为自己的决定后悔呢,万一就是这样呢,我又不是圣人。”



叶修握着方向盘的手紧了紧但是还是没有说话。喻文州看叶修说不愿开口也就自说自话



“叶修,我一直认为爱情上分两种人,一种是天生就会的,一种是永远都不会的。我以前一直觉得你是后者我是前者,后来又觉得我是后者你是前者,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我们都是前者。”



“如果说以前因为你不会经营感情,那么我来吧。因为我太忙,那好,现在我也退役了。如果说因为异地恋,现在我住在你隔壁,随时欢迎你过来住,你让我住过去也可以。”



“叶修,我在向你努力,以前我绕了很多圈子,还走了反路,但是现在我又绕回来了,我为你走了99步,那么你愿意迈出那一步吗?”



车子平缓地行驶在黑黢黢的大路上,车里只有两人的呼吸彼此交错,叶修没有回答。突然车子缓缓地停了下来,叶修这才开口“到了,下车吧。”



喻文州一把抓住关闭了发动机就要下车的叶修,“叶修,你还爱我。”



叶修定定地看向喻文州,尖锐的目光险些把喻文州戳穿,喻文州没有躲,也那么坚定地回望着叶修。



终究还是叶修先败下阵来,他放松地把身体靠上座椅里,眼神放空地看向前方“是,我还爱你。”



叶修尽管活得随性但他却是个骄傲的人。很少有人看到他低头,他不说只是代表那不值得他介意,可那不代表他愿意服输。面对喻文州,他终究还是认栽了,准确说是面对感情。



喻文州没有笑,甚至没有表现出多兴奋的样子。这样的结果并没有让他多意外,他又开始自顾自说话“叶修你记得那本蓝色笔记本吗,我故意落在嘉世休息室的。”



“我知道。”叶修回答。心细如针的蓝雨队长怎么会把那么重要的本子随手忘在对手的休息室里。



“那你相信蝴蝶效应吗?”



“你想说什么,”叶修笑“因为那个本子作为开端,我爱上了你?”



“我当时把那个本子忘在那儿不过是出于对嘉世队长的好奇,所以想要一窥究竟,然而没想到你们队竟然走的那么早,不过我看到桌上那包烟,我估计你会回来,所以我一直等在门外,幸好,我赌对了。”



“你觉得那是我的一次算计,其实并不是。从一开始我并没有抱着那种心思,只是好奇。然而事情却随着我想的不同的方向发展我也没有阻止,因为我觉得这样也不错。”喻文州顿了顿,突然凑近叶修,把叶修夹在自己身体和座椅之间“那么叶修,那只蓝色蝴蝶在我心里卷起了一阵台风,你呢,你能否认吗?”




“是,我不能。”叶修微笑起来,直直看向近在咫尺的喻文州“那么喻文州,你是来找我复合吗。”



喻文州被叶修这直白弄得愣了一愣,不过也笑起来“我以为已经很明显了,你当我刚刚说的那么多都是耳边风吗。”



“好啊,我先考察你一段时间看你表现,先下车。”叶修爽快利落地说完趁着喻文州愣神的空隙推开他径直下了车,反应过来的喻文州连忙下车跟上,一把拽住正前行的叶修的胳膊。



“叶修,我是认真的。”喻文州语气里带着轻微与他平日里冷静不符的颤抖。



“你觉得我会用这种事开玩笑?”叶修偏过头回望着喻文州。



喻文州不知怎么,突然觉得眼睛有些酸,却又想要疯狂地大笑。哪怕叶修还没有完全答应,但他却有那种失而复得的狂喜。在你为你失去的东西懊恼后悔的时候,他突然回来了,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让人激动,一个没有失去过的人又怎么会懂。



喻文州手腕发力一把扯过叶修的身体紧紧抱在怀里,胸膛里那颗心脏砰砰砰地跳动着,仿佛要跃出来。他想要宣泄,他想要大叫来表达自己的喜悦,所幸他是个自律的人,才没有扰民以致被送到公安局去。



“喻文州,我要被你勒死了。”喻文州听见怀里叶修闷闷的声音,但是他没有动,嘴角的弧度简直要溢出蜜来。



叶修静静听着喻文州如同擂鼓的心跳也笑了。因为他天生不会把感情表现得太明显,也许他的感情不会有喻文州那样的激烈,但是他们却都是一样的,一样的爱对方。



没有所谓的好马不吃回头草,也没有所谓的怨恨与愤懑。叶修早就过了那种看电视也要去追问大人里面那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的年纪,叶修是个随心的人,他还爱,所以不想给自己在最后留下悔恨和难过,喻文州对他的好早就胜过了他的过失。兜兜转转了一圈,有幸再次遇见你。


评论(10)
热度(4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泠七 | Powered by LOFTER